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

Email裡為甚麼有「@」? 小老鼠是為了標定位置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大多數人使用Email很長一段時間,卻不知道郵件地址中俗稱「小老鼠」的@符號代表甚麼意思。負責Email早期設計的電腦工程師湯林森(Ray Tomlinson)最近回答這些問題,他表示,@代表一個介詞,好讓人們永遠不會將名字搞混。
湯林森說,當初想在郵件地址中加入@符號,是為了讓使用者名稱較不容易搞混,可是後來大家傾向使用逗號、斜槓或是括號;最後@的意義,只剩下讓人知道「使用者在哪裡」。
湯林森指出,Email的雛形早在1961年就已存在,使用者必須登入遠端伺服器,在裡面傳送郵件,而所有過程從未離開一台機器。湯林森也說,儘管Email在即時通訊軟體流行後漸漸式微,但它在某些正式場合仍能夠派上用場

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低頭族長時間看影片 雙眼無法對焦模糊


  • 2012-07-10
  •  
  • 新聞速報
  •  
  • 中廣新聞/李明朝
        桃園縣一名二十五歲蘇姓女子,前陣子習慣用智慧型手機來看連續劇,加上本身有六百度近視,引發不明原因黃斑部水腫,導致雙眼無法對焦,經醫師診療才改善,醫師提醒低頭族或者電腦工作者,避免眼睛緊盯螢幕,要適時放鬆,否則可能引發黃斑部水腫,嚴重將導致眼睛永久傷害。
這名二十五歲蘇姓女子,本身有六百度的近視,前陣子突然雙眼對不到焦距,眼前事物模糊,蘇姓女子表示,原先以為是度數加深,跑到一般眼鏡行檢查視力,驗光師無法驗光,認為眼睛可能受傷,要她到醫院來進一步追蹤治療。
     經過醫師的檢查,發現罹患黃斑部水腫,患者的視力左眼變為八百度,右眼一千度,經過治療,眼睛模糊等病灶解除,蘇姓女子表示,最近是透過智慧型手機觀看連續劇,加上本身也是資訊人員,長時間下來,才引起不適。
     黃斑部水腫引起原因有很多種,署立桃園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岫儀表示,長時間使用眼睛,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,也有可能會引起不明原因的黃斑部水腫。
    林岫儀醫師也提醒低頭族,暑假期間,眼睛不要緊盯螢幕,適時放鬆,以免引起黃斑部水腫,嚴重的話恐造成眼睛永久傷害。